【顺懂】庄羽的夜宵

小段子




1

顾顺刚认识李懂的时候,对方还沉浸在罗星受伤的悲痛里。

二十出头的小孩,心理承受能力差,作为搭档的顾顺,也只能拍拍他的肩膀表示安慰。

“你打我干嘛?”李懂嘟囔着,一脸愤恨。

“你对打这个字,是不是有什么误解?”顾顺说。

徐宏安慰李懂说:“罗星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顾顺说是初来乍到,其实除了李懂,大家都认识。

狙击精英,腿长脸帅,走到哪里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队里年轻的小护士们凑在一起交头接耳,生怕顾顺不知道在讨论他一般。

李懂心想,现在的小姑娘,可真颜狗,以前还说着自己可爱,没过半个月,就有了新的小墙头。



2

墙头这个词是徐宏教他的。

有一回队里聚集看教育电影,电影里的演员说话风趣幽默,演技炸裂。

李懂问那是谁,徐宏看了眼睁看得津津有味的杨锐说:“这是你队长的墙头。”

李懂不解。

他听过墙角,第一回听说墙头。

现在墙头也能挖了吗?

他掏出手机百度了演员,一米六十八。

现在的墙,都这么矮了吗?

电影上字幕的时候,李懂一脸严肃的和杨锐说:“队长,墙还是要筑的高一点安全。”

杨锐眯着原本就不怎么大的眼睛,一脸困惑。

怎么?宿舍遭小偷了?

隔天安排了后勤处,把宿舍的围墙筑高了五公分。



3

庄羽看着高出原来两个头的围墙,心里暗骂,哪个王八犊子告的密,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居然还因为有人半夜翻墙出去买夜宵而打小报告。

他一脸惆怅的坐在宿舍的窗边,看着高高的灰墙,摸了摸最近有些消瘦的肚子,暗自下决心,改天搬几块砖来垫脚。

杨锐推门进来的时候,看见一脸忧伤的庄羽问他怎么了。

翻墙溜出去的事自然不能告诉队长,不然夜跑五万米是分分钟的事。

他只能一脸忧郁的说:“队长,没什么,心情不太好。”

杨锐执着地问他发生什么了。

庄羽叹口气,装模作样的说:“队长,你就别问了。”

隔天,全队都知道,庄羽失恋了。

食堂2号窗口可爱的女孩儿多给他打了一份牛肉粥,还放了五块牛肉。

5号窗口的阿姨让顾顺捎了一个肉包,还特意嘱咐他安慰安慰庄羽。

顾顺拎着包子坐在庄羽边上,才刚递过包子,徐宏就把坐在另一边的李懂拉去了别桌。

李懂问:“副队,你要干嘛?”

徐宏高深莫测的说:“我怕顾顺没有眼色,到时候塞了庄羽一嘴狗粮,他更难过了。”

李懂想问,顾顺为什么会带狗粮,但没问出口。



4

顾顺把枪架在李懂右肩的时候,力道没控制好。

李懂拿着望远镜回头问:“你干嘛总打我。”

顾顺心想,你怕不是痛感神经有什么问题吧,于是伸手拍了一下李懂的脑袋说:“这才是打。”

又一想,不对,这是拍。

李懂一个肘击就打在顾顺肚子上。

力道不大,顾顺却抱着肚子碰瓷一般倒在地上哀嚎。

李懂有些着急,心想我也没用力阿。

“你没事吧?”

“不行了,痛死了,起不来。”顾顺撒泼。

李懂伸手去拉,结果被顾顺一个使劲,踉跄的倒进怀里。

李懂大声说:“顾顺,你干什么呢,快松手。”

顾顺笑着说:“那你亲我一下,我就松手。”

李懂恼羞成怒说:“你不要脸。”

顾顺说:“我就是不要脸啊。”

很远的地方传来杨锐的怒吼声:“顾顺李懂!干嘛呢!!”



5

李懂想去探望罗星,问顾顺去不去买水果。

顾顺说好啊,顺口问了句,怎么想着买水果了。

“我想去看看罗星,他爱吃哈密瓜。”

顾顺说:“我腿疼,走不了路。”

李懂心想,你刚才训练的时候,不是还健步如飞吗,就说:“那行吧,一会我自己去看看罗星。”

顾顺问:“你一个人去?”

“对啊。”

顾顺说:“我和你一起去。”

“你不是腿疼?”

“哦,好了。”



罗星看着推门而入的李懂笑得一脸老父亲般慈祥,后一秒看见跟在后面的顾顺,立刻变了脸。

罗星问:“你来干嘛?”

顾顺放下手里的哈密瓜说:“我来看看懂儿的前任狙击手,有什么问题吗?”

顾顺说话语气,一副宣示主权的味道,罗星却抓住了别的重点。

“懂儿是你喊的吗?”

顾顺不说话,一脸得意的把手搭在李懂肩上往自己怀里拉。

李懂满脸通红的羞愤,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低着头小声开玩笑的说:“你怎么老打我。”

顾顺叹口气,心想李懂一定是把这当情趣,于是不说话,笑着摸摸李懂的脑袋。

罗星在床上撸了袖子就要掀被子起床打人,幸亏及时赶来的小护士制止了他。



6

庄羽找到了两块垫脚石垒砌来放在墙边,他只要踩在石头上,就能翻墙溜出去。

喜滋滋吃了夜宵,隔天早上喜上眉梢。

大家心想,看来是复合了。

年轻人,感情起起落落也是常有的事,杨锐一脸欣慰的看着朝气蓬勃的食堂,咬了口手里的粽子。

嗯…没熟。



7

李懂和顾顺交往的事情,是徐宏说的。

罗星发信息给徐宏说:让顾顺那个王八蛋离李懂远一点。

徐宏看了信息,猜了个七八分,转头就和杨锐说,队里有人恋爱了啊。

说话的时候一般欣慰,一般担忧。

杨锐拍拍徐宏的肩说,孩子们的事,别担心,自有自的福分。

徐宏问他:“你又知道我说的是谁了?”

“不就是顾顺李懂么?”

徐宏惊讶:“你怎么知道的?”

“我早就和你说过了,我是充满智慧的男人。”



队里又展开自我学习,这次看的是人民的名义选节。

官场里你借我上位,我拿你垫背的事,不可取。

李懂一边看,一边觉得,还是要做个好人,才能不负祖国的期望,利用别人这件事,绝不能做。

他看的认真,电视放完了还意犹未尽。

杨锐开了个小会议,总结观影感受。

散会的时候,李懂依旧心潮澎湃,偷偷走到杨锐身边说:“队长,我觉得绊脚石不能有,垫脚石更不能设啊。”

杨锐心想,怎么,谁设了垫脚石吗?

隔天通知后勤检查了整个部队,果然在宿舍围墙边看到两块垫脚石。

杨锐感叹,李懂,是个心腹啊。



8

庄羽又失恋了。




----end----

评论(137)
热度(3588)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月梅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