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阔】我们不一样

 

 

1

 

张驰和孙宇强已经三天没说话了。

 

理由很简单,热身练习的时候,赛道上有一颗小石子,孙宇强没注意到。

 

事后张驰甩了车门大声质问:“这么大一颗石头你怎么不提醒我,幸好还是练习,要是上了比赛,我俩都得完!”

 

张驰说话的时候嗓门放大为平时的两三倍,满脸怨气。

 

当年的王者,人到中年,遇上年轻帅气又强劲的对手,心里总归有些不甘,所以当林臻东和洪阔从车上有说有笑下来的时候,张驰烙下一句:“你看看他们,再看看我们。”

 

孙宇强看着张驰怒发冲冠的背影,扭过头来看见那俩人愣在那儿,尴尬又不失礼貌的说:“嗨,这么巧。”

 

林臻东心想,不是一个赛道的比赛么,哪里巧了。

 

 

 

2

 

复出的第一次比赛自然是输给了新一代车王。

 

其实这事儿不怪张驰,更不怪孙宇强。

 

无论是科技还是操作都在时间的洪流里推进,更何况默契这件事也不是空白了五年说回来就回来的。

 

可默契还没找回来,冷战到是先来一步。

 

张驰和孙宇强在第四天终于说话了。

 

主要归功于林臻东的赛后请客。

 

昔日王者重返赛场,作为后辈的林臻东安排了一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饭局,一共五个人,除去两个赛车手以及他们的领航员外,还多出一个记星。

 

记星是张驰硬拖来的,他本人是不愿意的。

 

“不是,我说张驰,你干什么了?人家林臻东请你们吃饭,你拉我干什么了?”记星碎碎念。

 

“这不是……我和孙宇强吵架了嘛。”张驰一边偷瞄一旁鼓着腮帮子的领航员,一边凑过去小声说“怕到时候吃饭尴尬。”

 

“等等,两个加起来快70岁的人了,搞什么啊?”

 

“反正我绝不低下我倔强的头颅!”

 

“你们说话敢再大声点么?”孙宇强问。

 

 

 

3

 

有钱人林臻东,请客的地方都高大上。

 

上了一桌子菜,一群人惯例先举杯。

 

洪阔酒量不好,捏着高脚杯倒了一杯旺仔牛奶。

 

张驰不乐意了,说:“洪阔你这不厚道啊,大家都喝的酒,你一杯牛奶怎么行。”

 

明明是对方请客,张驰一副得理不饶人的模样,孙宇强在一旁翻一个白眼,不识相。

 

林臻东笑着说:“阔儿不会喝酒,对不住了,第一杯酒我先替他喝。”

 

话音刚落,手上的红酒一饮而尽,一旁洪阔有些着急,赶忙伸手顺林臻东的后背:“你喝慢点,又没人和你抢。”

 

张驰“啧”了一声,瞪了孙宇强一眼,意思是,你看看,你看看别人家的领航员。

 

孙宇强心想,那你也不看看别人家的赛车手。

 

眼神的撞击,一触即发,记星举着酒杯心想,什么时候轮到我们碰杯?

 

 

菜满满一桌,里面有孙宇强最爱吃的肘子,他夹了一筷子放在盘里埋头就吃。

 

一旁洪阔夹了一块龙虾肉,沾了沾汤汁放进林臻东碗里,说:“臻东,那次你想吃不是没吃上么,这次你多吃点。”

 

洪阔明明三十多岁,却长着一张二十出头的脸,说话温柔细气的,看起来倒像是贴心懂事的弟弟把哥哥照顾的周全。

 

一旁张驰“咳咳咳”,边发出声响,边用脚去踢孙宇强的凳脚。

 

孙宇强从肘子里抬起头问:“怎么?嗓子掐鸡毛了?”

 

“你就不能学学人家洪阔!”张驰从牙缝里憋出话来。

 

 

林臻东爱喝酒,吃饭的时候一连喝了四杯红酒。不甘示弱的张驰也“咕咚咕咚”下肚四杯,两人要喝第五杯的时候,洪阔压了林臻东的手:“别再喝了,朋友聚餐而已,喝这么猛干嘛?”

 

林臻东看了眼洪阔说:“好好好,你说不喝我就不喝了,我都听你的。”

 

张驰眯着眼心想,这是和我比友情,那我可不能输,放下杯子转头对孙宇强说:“那我也听你的,不喝了。”

 

孙宇强刚往嘴巴里塞进半颗狮子头,鼓着脸颊心想,我什么时候说话了?

 

 

 

4

 

晚餐吃得还算和谐,如果除去喝了很多红酒,又给孙宇强夹了很多菜的张驰,这些莫名其妙举动以外,一切看起来都和乐融融。

 

走之前,林臻东专门打包了一份麻糍,说是洪阔爱吃,能当做隔天早饭。

 

不甘示弱的张驰虚着脚步,口齿不清的说:“给……我也……也打包一份。强强……爱爱……爱吃。”

 

一旁的记星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我以前怎么从没听你这么喊过孙宇强,想到这里他眼睛透露出智慧的目光。

 

 

几个人站在酒店门口要告别,林臻东说:“驰哥,我们下次赛场见。”

 

张驰一脸豪气:“下次比赛,都……都什么时候了,我们明……明天再比一次。”

 

“明天可不行,驰哥,明天我要和阔儿去游乐园玩。”

 

张驰心想,没想到他们感情好到这种地步,果然老了,不懂年轻人培养默契的方式。

 

想到这里,他一转念,我也不能输,他们能培养默契,我不能吗?

 

张驰一把拉过孙宇强,大力拍着对方的肩膀说:“我们明天,也去……游乐场!”

 

“啊?”我不想去啊,孙宇强想。

 

“啊?”不会吧,没想到张驰和孙宇强是这种关系,记星想。

 

 

算是和好了,回去的路上,张驰一脸严肃的说:“宇强啊,我们以后还是要多学学林臻东,洪阔啊。”

 

五年的空白时间,要迅速找回默契,还是需要和年轻人借鉴一下啊。

 

 

 

5

 

四个人一并站在游乐园,又是另一番景象了。

 

张驰来之前邀请了记星,对方一连说了八个“不”字,最后抽搐着面部肌肉说:“我可不敢给你们添乱呀,真的是,打掩护也不是这么个打法呀。”

 

莫名其妙的,张驰一脸困惑。

 

 

张驰问:“你们要玩什么?”

 

洪阔说:“先去做个过山车吧?”

 

张驰腿一抖说:“诶呀,我好像腿抽筋了,你们先去吧,我在这里休息一下。”

 

孙宇强翻个白眼说:“没事啊,我等你腿不抽了再一起。”

 

张驰惶恐:“别别别,你和他们先玩,我给你们看包。”话音刚落,小声凑过去说,“你多观察观察他们,向他们学习一下怎么培养默契。”

 

孙宇强一脸困惑,心想自从比赛结束后,就一直要我学学他们,到底怎么回事。

 

想归想,人还是跟过去,走到一半回头大声说:“你帮我照顾一下那只绿恐龙啊。”

 

“说起来,怎么这游乐园少了只恐龙?”洪阔在一边问。

 

“可能工作能力太差被开除了吧,我上次来还看见那只笨恐龙踩到自己尾巴摔倒了呢。”林臻东笑着说。

 

……戴着头套,谁看的见尾巴啊!

 

 

 

6

 

坐了过山车,洪阔说想去玩射击,孙宇强一时没找到张驰,只好跟了去。

 

十枪,中八枪就能拿一个大娃娃,林臻东抬了枪就要打,一旁孙宇强说:”你们先玩着,我去下厕所就来。”

 

 

那边林臻东十枪全中,老板僵硬着脸把最大的布朗熊拿下来甩给俩人,一旁洪阔一脸开心,抱着巨型布朗熊说:“你好厉害,居然能全中。”

 

林臻东一把搂过洪阔,凑上去亲了亲脸颊,小声说:“我觉得我的前世一定是个狙击手。”

 

洪阔红了耳廓,推了推对方:“干嘛呢,这可是在外面呢。”

 

 

厕所出来的孙宇强直挺挺的站在不远处,一脸震惊。

 

才刚缓过神来,脏话憋住嘴边,被身后的一声“宇强”咽了回去。

 

张驰捏着一只手掌大的小白鹅娃娃说:“你看,哥刚打了中两枪,给你拿了个小娃娃。”

 

孙宇强一脸惊恐,抢过鹅子丢回到张驰身上大吼:“张驰,你个不要脸的,老子把你当兄弟,你居然想泡我?!我就说这几天你怎么一直暗示我,让我们多和人家林臻东洪阔学学,又是给我夹菜又是给我打包早饭的,还约我来游乐园玩,你心机够深呐!”

 

啊?

 

“我告诉你,我们的关系和他们不一样!你死了这条心吧,老子是直男!是直男!”

 

 

张驰一脸困惑,我不是就玩了个打枪,得了个娃娃,怎么就心机深了?

 

 

 

7

 

当天晚上,记星在朋友圈发了条状态,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呐,输了感情,下回在赛场上赢回来!加油驰哥。

 

张驰在下面回了个问号。

 

 

 

 

---end---

评论(101)
热度(159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月梅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