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懂】都怪杨惠




1

过年回家,杨惠一直坐在沙发上抱着个手机玩。

杨锐走过去居高临下地看她,一副队长的样子,眼神凌厉。

杨惠问:“哥,你干嘛?”

心里那句,你再瞪,眼睛也比不过徐宏没敢说出来。

“难得回家,多和家里人说说话,别一天天的抱着个手机玩。”

杨锐一边说,一边弯腰没收了杨惠的手机。

厨房里长辈喊着过去帮忙,杨锐使了个眼神示意妹妹去帮忙,迫于淫威,杨惠翻了个白眼就往厨房走,末了说:“哥,你可别偷看我手机啊。”

“谁要看啊!”



2

杨锐在偷看妹妹手机。

手机停留在小说的页面,杨锐有点欣慰,没想到小惠还爱看书。

他凑近一看,嗯?

【顾顺搂着李懂,眼神里流露出深情。他缓缓地贴近,再贴近,李懂的脸蹭的一下红起来。】

等等,这是什么?

杨锐又快速的往下滑了几段。

【顾顺问:“如果我说,我想要狙击你的心,你信么?”他一边擦枪,一边玩笑的说这话,李懂却从他的眼里看见深情。】

………

【枪架在右肩上,李懂僵硬着身体,他听见子弹击中目标的声音,可那一刻,贴在身后顾顺的心跳声,却大过所有声响。李懂不自觉的动了一下,身后传来低沉的嗓音:“李懂,别动。”】

杨锐心想,什么玩意儿,他看了看标题“【顺懂】遇见爱情”,暗自怒骂妹妹一天天都在看什么呢,愤怒的退了出去,发现app叫“lofter”。

杨锐痛心疾首,先不说妹妹的兴趣爱好如何,他是万万没想到,顾顺这个王八蛋,居然敢对李懂下手。

他生无可恋的发了信息给徐宏: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徐宏发来三个问号说:怎么了?又被楼下卖水果的大爷骗了钱吗?这次是西瓜太生,还是桔子太酸?



3

春节过得很快,初四大家就归队训练。

庄羽给大家带了水果,一个人拎了好几袋子,气喘吁吁的放在桌上,就张罗大家来吃。

徐宏把西瓜切成片说:“嚯,这瓜一看就甜。上次你们杨队长带来的西瓜,那是瓜么?”

杨锐在一旁说:“给你们带就不错了,还嫌弃。”

石头剥了一个橙子给佟莉递过去,佟莉边吃边喊甜。

顾顺问:“这么甜啊,那我也来试一个。”

说着剥了一个橙子,对半分开,顺手就要给李懂。

橙子还没递到李懂手上,被杨锐截走。

顾顺说:“队长,你干嘛呢?”

杨锐挤到顾顺李懂中间,说:“怎么了,队长吃你一口橙子不行么?”

说完拿了个橙子塞进李懂手里,让他自己剥。



4

隔天早饭,大家聚在食堂吃饭,李懂说去打碗粥,顾顺说:“我和你一块儿去吧。”

脚还没迈开,被坐在一旁的杨锐一把拉住:“嘛呢?离了李懂,你过不了了是吧?”

顾顺一脸困惑。

杨锐又说:“别你为我不知道你那点小心思,你是真想喝粥?我看不是吧。”

顾顺心想,我是真想喝粥啊。

杨锐说话大声,2号窗口可爱的姑娘脸颊一红,低头笑起来,没想到那个高大的帅哥是为了我,才来喝粥的。

想到这里仰起头骄傲的向5号窗口的阿姨挑了挑眉。

今天5号窗口的阿姨,态度很不好。

李懂打了两碗粥回来,一碗放在顾顺面前。

顾顺笑起来,摸摸李懂的头说谢谢,李懂一把甩开他:“你干什么,别摸我头。”

杨锐坐在一旁捶胸顿足,觉得蛟龙白菜可能自己要跑。

徐宏说:“杨锐,你癫痫发作了?”



5

下午训练,顾顺和李懂按照常规跑到高地练习。

练到一半,身后有声响,两个人条件反射,迅速作出反应,刚瞄准发现是队长,立刻收了枪。

李懂问:“队长你怎么过来了。”

杨锐说:“我来视察你们训练。”

李懂“哦”了一声,转身继续观测,就听见杨锐在身后喋喋不休。

“顾顺,你贴得太近了。”

“你这只手给我往回收收。”

“你头往哪儿靠呢。”

“诶诶诶,你说话就说话,干嘛凑到李懂耳边。”

杨锐走后,李懂问顾顺,队长怎么回事儿。

顾顺表示不清楚,就觉得队长最近很针对他。



6

顾顺擦枪的时候,一群人聚在一块儿聊天。

训练了一天,大家都有些疲惫。

庄羽问:“顺哥,你这枪每天都擦的蹭亮,也没见有什么好处啊。”

陆琛说:“你这就不懂枪对于狙击手的意义。”

佟莉说:“你这样就把我们排除在外不合适啊,什么狙击手不狙击手的,我们也都是军人啊。”

石头干脆抬手敲了下庄羽的脑袋说:“让你乱说话。”

顾顺笑笑说:“就觉得擦一擦,很安心。毕竟,远距离狙击…”

话还没说完,杨锐在一旁冷笑,徐宏转过去问:“你干嘛呢?”

杨锐说:“呵,远距离狙击,谁知道你到底想狙击的是什么。”

说完看了看李懂,抬手拍拍李懂的胸脯:“这心脏啊,还是要保护好啊。”

大家一头问号,徐宏大大的眼睛充满了智慧,猜想杨锐该不会又误会了什么吧。



7

杨惠打电话给哥哥,杨锐没接到,接起来的是徐宏。

“我哥的电话,怎么在你那儿?”

“他人不在,手机落我这儿了。”

“那没事,回头他来了让他给我回个电话啊。”

那头正要挂电话,徐宏赶忙叫住,问:“你哥过年回去发生什么了么?”

杨惠说:“没啊,怎么了。”

徐宏把最近发生的事给杨惠说了一通,杨惠在电话那头沉默了很久说:“行吧我心里有数了,那回头我问问他。”

徐宏说了好,就要挂电话,杨惠问:“所以我哥到底为什么会把手机落在你这里啊。”



8

杨惠挂了电话,打开lofter偷偷输了“锐宏”。



9

杨惠花了一个小时才和哥哥解释清楚,同人文不是真实的,只是出于大家的爱。

杨锐挂了电话心里过意不去,想着去找顾顺道个歉,这几天有些针对他。

走到宿舍门口正要敲门,就听见里面顾顺在说话。

“懂啊,你说队长是不是发现我们了啊。”

“啊?”

“发现我们在偷偷交往啊,不然最近怎么总让我们分开?”

“不会吧?副队都没发现啊。”

“难说,万一副队早就发现了,只是假装自己没发现,然后让我们以为他没发现,然后告诉了队长呢。”

杨锐在门口气到手抖。

根本就是我自己发现的!你们看不起谁呢!

“算了算了,懂啊,别想这些了,来,给哥抱抱。”顾顺说。



10

顾顺,你王八蛋。

杨锐把这句话,写进了他的海军日记里。



---end---

评论(125)
热度(368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月梅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