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懂】钥匙扣

小段子


今天队长也依旧出色呢。




1


顾顺捡到一串钥匙,掉在宿舍楼2楼转角的位置。

钥匙有3把,中间还串了一个粉红色的电吹风一样的东西,他看了老半天也没看出那是什么。

还没走出10步,撞见李懂,神色焦急。

顾顺问:“你干嘛呢?”

李懂回答:“我的钥匙不见了。”

“是这个么?”顾顺挥了挥手上的钥匙。

李懂正要接要是,却被顾顺提前一步收回了手:“诶?怎么感谢我?”

顾顺耍起流氓来,谁都没办法,再加上李懂又是个老实人,满脸通红的憋了半天,说:“要不我请你吃饭吧。”

“成交。”



2

隔天遇见杨锐,顾顺问:“队长,你知道粉红色的吹风机是什么?”

杨锐心想,粉红色的吹风机,当然就是吹风机了,这是什么智障问题。

转而又一想,粉红色,顾顺该不会是在暗示我,他喜欢粉红色吧,喜欢粉红色暗示的这么迂回,啊,顾顺是在向我出柜啊,想到这里,杨锐神色庄重且大义。

“顾顺,队长尊重你,且以你为荣。”

勇敢出柜,顾顺一定是做了极大的内心斗争,心有忐忑,才不敢明说,还好我聪明,一点就通。

杨锐一边感叹自己的聪明才智,一边拍拍对方的肩说:“队长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别担心。”

顾顺陷入困惑。

是不是问到了什么国家机密,总觉得队长,话里有话。



3

杨锐觉得,秘密,在蛟龙队是不存在的。

第二天晚上,顾顺推辞了队里的聚餐,说是和李懂出去吃,庄羽在一旁说:“你们这样私下搞小团体不合适吧。”

正要继续说话,杨锐用眼神示意他闭嘴,说:“你们去吧,别太晚回来阿。”

说话的时候,先是向顾顺挤眉弄眼,一脸“我懂”,然后又拉着其他人坐下,示意大家管自己吃饭。

李懂看看顾顺,又看看徐宏,前者懵逼,后者,也是难得的迷茫。

两个人走后,徐宏问杨锐什么情况。

“顾顺,估计是要追李懂。”杨锐说。

佟莉说:“我就一直觉得他俩有问题。”

石头说:“什么?罗星知道这件事吗?”

庄羽说:“队长,你怎么知道的?”

陆琛说:“副队,这次居然是队长先知道的?”

徐宏看着两个人的背影,低头喝了口茶不说话。



4

李懂喜欢吃辣,点了4个红色的菜,顾顺吃的满头大汗。

李懂心想,这饭店的菜真好吃,正要抬头和顾顺说,只见对面的人眼眶红红,一直吸着鼻子。

“也就是请你吃个晚饭,不用这么感动吧?”李懂递过去一张纸巾。

顾顺被辣的说不出话,只能接过纸巾一个劲的擤鼻涕。

一旁的大姐以为小伙子失恋了,买单前走到顾顺身边说:“年轻人,失恋不是大事,别哭了,挺帅一小伙子,鼻涕眼泪的多难看。”

顾顺麻着嘴巴说:“姐姐,你误会了。”

话没说完,李懂接过话茬:“他就是和我吃饭,有点感动了。”

大姐一脸恍然大悟,又说:“小伙子,不容易,用情很深啊。”


吃了饭,两个人往回走,深秋的夜晚,风吹起来,凉嗖嗖的。

李懂裹了裹衣服还是吸了一口气,顾顺问他是不是冷了,李懂点点头说:“我们走快点吧。”

顾顺脱了上衣就要给李懂披上,对方后退两步要拒绝,也还是没争过顾顺。

衣服上有顾顺的味道,李懂低头闻了闻,是熟悉的。

狙击手和观察员的距离让李懂时常闻到顾顺身上那一股淡淡的木质香味,味道很好闻,李懂拉了拉外套小跑两步跟上去。

“你不冷吗?”

“我说冷,你要抱抱我吗?”顾顺反问。

李懂没有说话,内心掀起波澜。



5

回去的时候,遇到庄羽,问李懂:“这么早回来了?”

李懂心想,就吃个饭还能多久时间啊,正要说话,一旁徐宏从宿舍里出来,看了眼李懂身上顾顺的外套,挑了挑眉。

李懂低头看了眼外套,脸有点红,想要解释,徐宏说:“好了?”

李懂说:“没……”

徐宏又问:“那你怎么想的。”

李懂低头不说话,脸更红了。

徐宏叹了口气说:“好了,我知道了。”说完转身走了。

庄羽歪着头,想不通自己在这简单的对话里错过了什么信息,副队怎么就知道了呢。



6

是的,李懂和徐宏有秘密,又或者是徐宏单方面的发现李懂的秘密。

李懂喜欢顾顺。

徐宏很早就发现了,他曾经找李懂谈过话,小孩倔的狠,心里喜欢不愿意说,又不想让别人帮助,徐宏也只能替他守着秘密。

起初他还有些担心李懂会把情绪带到日常训练里去,好在李懂这个人分得清主次轻重,就连日常相处中也丝毫没有不同,徐宏也就放宽了心,想着让年轻人自己去摸索关于情感这件事。

后来有一回,李懂主动找徐宏说话,两个人在宿舍天台上吹了小半夜的风,李懂结结巴巴说了很多心事,徐宏才惊觉,那骨子浓烈的情感早已在李懂内心深处生根发芽。

挺好的。徐宏觉得挺好的。

心有所依,是件幸福而幸运的事。

所以当杨锐说出,顾顺要追李懂的时候,他第一反应是欣慰的。

后来他私下找杨锐求证,问他怎么知道的,杨锐一脸自豪的说:“顾顺和我出柜了。”

“以我对你的了解,你确定你没误解别人?”

“徐宏,我在你心里就是这么愚蠢的人吗?”

是的。

“徐宏,我是一个充满智慧的人!”

谁给你的自信。



7

晚上顾顺躺在床上收到一条罗星的信息:听说你出柜了?

顾顺还来不及回一个问号,就被对方狂轰滥炸的信息攻击了。

我警告你顾顺,离李懂远一点。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安的什么心。
你等着我出院的。
李懂是我的观察员.jpg
你这只猪走开.jpg

顾顺心想,你做表情的速度可真快。



8

隔天清晨,食堂的电视机难得的放起动画片,听说是5号窗口阿姨的小女儿来玩,大家为了照顾小孩,专门找了动画片来放。

5号窗口的阿姨拿了新出炉的梅菜肉包问女儿要不要吃,小孩指着2号窗口说:“妈妈我想喝粥。”

今天5号窗口的阿姨,只蒸了一笼包子就关门了呢。

顾顺低头喝粥,一抬眼就看见电视里粉红色的吹风机,他指着电视问徐宏:“副队,这是什么?”

徐宏看一眼说:“小猪佩奇。”

“哦,原来是猪。”居然不是吹风机。

“怎么?”徐宏问。

“没什么,我喜欢的人,有一个它的钥匙扣。”




---end---

评论(183)
热度(436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月梅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