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懂】计划外





1

徐宏找顾顺谈话的时候,顾顺放在桌上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屏幕亮起来,是一条短信:您尾号1130的信用卡02月人民币账单金额178000.00元,最低还款8900.00元,还款到期03月25日 ……

短信很长,没有显示完整,徐宏眼快的瞥了一眼,抓住了重要的讯息。

十七万八一个月,不是小数字。

徐宏看见顾顺淡定的瞥了一眼手机,毫无波澜的继续与他说话,心里感叹,自己的卡最高额度一万二。

十七万多一个月到底是怎么花的,徐宏想了很久都没想通。

最后他啧了一声心想,呵,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



2

这事在两个小时后就传到了杨锐耳朵里。

顾顺去找杨锐的时候,徐宏坐在队长的椅子上看战略演习分析报告,嘴里还叼着没吃完的苹果。

“顾顺啊,听有人说,你一个月开销不少啊。”说完还装模作样的加一句,“你别问某人是谁,我不会说的。”

顾顺看了眼依旧在啃苹果的徐宏腹诽,还能有谁。

杨锐又说:“顾顺啊,你也知道我们是军人,有些话,虽说不是上纲上线,也不该由我来讲,但这个生活作风啊……”

顾顺眨眨眼,我也只是花了我自己的钱,怎么就上升到生活作风上了。

杨锐接着说:“反正吧,大家赚钱都不容易的,就…你也别……别…脑子一热…”

杨锐结结巴巴不好意思说,还一边用眼神示意徐宏。

顾顺看不下去了,说:“杨队你要说什么,你就直说。”

杨锐吸一口气,张了嘴。

“你这么多钱,买什么了?”这话是徐宏说的。

与此同时,杨锐说:“你是不是进入传销组织了?”

突如其来的沉默。

大家小眼瞪大眼的对看。

杨锐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看着顾顺,徐宏一脸震惊的看着杨锐,顾顺在一旁默默捡起来徐宏掉在地上的苹果。

顾顺把吃了一半的苹果放在桌上,说:“我还以为什么大事呢,我没乱花钱,也没进传销组织,多谢队长,副队关心。”他顿了顿说,“就买了个饰品。”

“买个饰品,这么金贵?”徐宏问。

顾顺说:“昂,买了两个戒指。”



3

这次的消息传播的更快。

才二十分钟,全队都知道顾顺恋爱了。

最先来找他的是佟莉。

女孩子一脸八卦的凑过来,先是挑眉,然后用肩膀撞了撞顾顺,说:“行啊,顺哥,不声不响的就要结婚了?”

顾顺心想,事还没成呢,只是打算告白的时候用,回答说:“还没结婚。”

佟莉心想,那大概就是交往时候的定情信物,没想到顺哥挺浪漫啊,又问:“什么时候的事啊?”

顾顺掐指一算,买戒指也就上个月月初的事,老老实实回答:“元旦后面几天。”

“嚯,挺快啊,嫂子什么样的人啊?”

李懂是什么样的人?顾顺回想起来,满是对方可爱的笑脸,偶尔嘟嘴的模样让他忍不住笑起来。

佟莉看着突然笑起来的顾顺一身的鸡皮疙瘩,心想,嫂子一定是个绝世大美人。

“他…挺可爱的,长得也好看。”

“找哪天带来给我们见见啊。”

顾顺心想,李懂前段时间一直想吃火锅,于是说:“好的,回头一块吃火锅吧。”



4

陆琛来找顾顺的时候,他刚跑完一万五千米。

大汗淋漓的顾顺还来不及拿毛巾擦脸,就被陆琛拉到一旁:“顾顺啊,你不够兄弟啊,有姑娘认识,也不说引见给大家认识认识,自个儿藏着掖着,不合适吧。”

顾顺心想,我也没藏着掖着啊,你们不是每天都能见么。

陆琛探头来回张望了一下,顾顺问:“你找谁呢?”

“李懂啊,你们不每天都在一块儿么,怎么今天只见你训练?”

“他去医院看罗星了。”说到这里,顾顺就来气,李懂不让他一起去,非说自己去了只会让罗星病情加重。

我只是正常礼节性的问候一下罗星,怎么会让他病情加重呢。顾顺对此非常困惑。

陆琛又问:“李懂知道这事儿吗?”

“什么事?”

“女朋友的事呗。”

顾顺想,我这还没告白呢,他当然不知道。于是回答:“还不知道。”

“你们这么好的兄弟,每天黏在一块,他居然不知道?!”陆琛一脸看好戏的神情,“要被他知道,你肯定被骂死。”

顾顺一想,不至于吧?我觉得他也挺喜欢我的呀,说:“应该不会,我明晚和他说。”

正巧也来训练的庄羽一把搭在顾顺肩上凑热闹:“这才上午,你拖到明晚和他说干嘛?”

“明晚有灯会,而且听说附近有个烟花晚会。”

陆琛和庄羽陷入沉思,这年头,通知个消息,还讲究个意境?



5

这事儿还没到第二天就被李懂知道了。

李懂下午回来就被拉去训练,顾顺在半山腰架着枪,就看见不远处一群人凑在一起,李懂在人群中显得极为显眼。

顾顺回想起他第一次见到李懂的时候,也是这样一个晴朗的午后,李懂就像是枯黄砂石上的一抹碧绿,让他眼前一亮。

顾顺生来痞气,拿谁都不是和善友好的性格,却碰上了同样性格执拗的李懂。

徐宏说他们像是同极磁铁,总让他们好好相处,相互包容,顾顺到觉得李懂有着极富吸引的未知力量,让他忍不住靠近,在靠近。

需不需要磨合他不清楚,经历生死一场,倒是让他与李懂拉扯紧密,等到回过神来,李懂这个名字,连同这个笑起来略带羞涩的神情都深深烙印在心上。

顾顺就是那个时候,动了买戒指的心思。



6

晚饭的时候,李懂端着餐盘坐到顾顺身边。

“听说,你有女朋友了?”李懂直截了当,说话的时候又自带着黏黏糊糊的语调。

我就知道这些队友一个个不争气,就知道坏事!顾顺在心里暗骂。

“没有啊。”顾顺否认。

“瞒着我干吗?”李懂有些不高兴,“他们还说你打算明天再告诉我。干嘛?搞特殊对待啊。”

“诶,不是。”顾顺有些着急要解释。

“算了,不愿说就算了。”李懂端了盘子就要走。

顾顺眼疾手快拉住对方。

这人心里一着急,脑袋又跟不上,看着李懂一脸阴郁,一时冲动掏了口袋就甩出一枚戒指。

戒指撞到餐盘发出叮当的响声。

“我…我就想明天和你表个白!”

食堂一时间一片安静,所有人仿佛静止了一般,石头一筷子白菜停在嘴巴外任由汤汁滴落在裤腿上。

只有徐副队,一脸悠闲地又吃了一口牛肉。

呵,你们还是太年轻。



7

一晚上顾顺被队友的微信刷了屏,每个人都好奇羞红脸冲出食堂的李懂到底答应了没。

顾顺无视了每一个人的信息,掀了被子躺在床上。

沉默了一晚上的顾顺,直到收到了罗星一大段串运用了极为华丽丰富的修辞手法辱骂他的微信,这才愉快的哼起了小曲。




---end---

评论(58)
热度(278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月梅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