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懂】操心的队长

很久没写小段子了

 

 

 

1

 

杨锐最近看了一本小说,故事结尾,男主人公头也不回的离开,只留下女主一个人原地哭泣。

 

杨锐心里难受,一脸忧郁的45度角仰望天空。

 

徐宏问:“你干吗呢,怎么一副在食堂吃坏了肚子的样子。”

 

杨锐说:“为什么每一段爱情都不能安安稳稳甜甜蜜蜜的走到最后?”

 

徐宏一惊:“怎么了?也没见你恋爱啊,什么时候的事?”

 

小说是杨锐花了三天看完的,他觉得自己表达能力不行,如果要认真给徐宏讲这个故事,大概要花上大半天时间,所以他选择放弃。

 

“没事,说了你也不懂。”

 

 

 

2

 

装逼的后果,就是徐宏真的误会了。

 

隔天早上,杨锐端着早饭往自己队的桌子走,原本一群叽叽喳喳的年轻人像是突然静了音似的不说话。

 

今天的石头和佟莉没有并排坐,顾顺和李懂居然分别坐在了最两头的位置,庄羽大气不敢出,陆琛也摘下了常年戴在手上的桃粉色手链。

 

杨锐乐呵呵的说:“今天的大家,很特别嘛。”

 

坐在一旁的李懂往他碗里夹了一块鸡肉。

 

“为什么我没有鸡肉?”杨锐看了两碗不一样的鸡肉粥问。

 

2号窗口的少女,心里一惊。

 

石头说:“队长,你别难过,只要脸皮厚,没有什么过不去的,你就看我吧,追莉莉的时候……”

 

话还没说完,被一旁的庄羽猛踩一脚,闭嘴吧你。

 

杨锐手一抖,石头在追佟莉?

 

顾顺在桌子的最那头探着脑袋说:“讲真,杨队,吵架是难免的事,我不也会和懂儿吵架么?”

 

语毕,陆琛庄羽投来同情的眼神,石头摸摸下巴若有所思,佟莉在一旁挑眉,李懂红着脸埋头吃饭,徐宏“啧”了一下暗示他少说话。

 

杨锐心想,狙击组居然还没磨合好,是该好好找他们谈谈心了。

 

 

 

3

 

杨锐先找的顾顺,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

 

他开口的第一句是:“队内,还是要搞团结啊,顾顺。”

 

顾顺一脸迷惑的看着杨锐,点点头表示赞同。

 

“所以,有什么事情,大家退一步海阔天空,别总吵架。”

 

顾顺说:“我也没和谁吵架啊。”

 

杨锐插着腰:“今天早上,你不是还说你总和李懂吵架么?”

 

顾顺笑起来:“咳,我以为你是说我和别的队员吵架呢。”

 

杨锐眼神一冷:“怎么,李懂就不是你队友了?”

 

“他哪算我队友啊,那是我男朋友。”顾顺说话的时候极为自然,就仿佛在说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一样。

 

杨锐先是一愣,立刻露出震惊的神情:“你……你说什么?”

 

顾顺倒是一脸无辜:“恩?杨队,你不知道吗?”

 

杨锐摇摇头,还带着怒意。

 

顾顺又说:“啊,我以为大家都知道了呢。”说完还带着怜悯的神情看着杨锐。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

 

“可我也没和他们说,他们都……”顾顺话还没说完,看到杨锐的神情立刻转了口风说,“是我不好,队长,没有通知您这件事,是我的疏忽。”

 

今天的顾顺,求生欲也很强。

 

 

 

4

 

再后来,杨锐自然没有去找李懂,一脸愤恨的和徐宏说起这件事的时候,对方同样困惑的问他:“你不知道?”

 

对话最后以杨锐不可置信,恼羞成怒,暴跳如雷,徐宏拍背安慰告终。

 

第二天,杨锐一屁股坐在李懂边上,直接拿了对方的粥和自己来了个对调,看着满满一碗鸡肉,很欣慰的吃了一口抬头说:“李懂,有句话——”

 

李懂嗯了一下表示在听,杨锐接着说:“感情这件事啊,我这种中老年已经不懂年轻人的想法了,不过,该硬气的时候还是要硬气的。”

 

杨锐说这句话的时候,心里是真心把李懂当自己的乖弟弟看待的。李懂进蛟龙的时候还是少年,他看着小孩一路成长,总希望对方能过的好些。

 

想到这里,杨锐又恶狠狠的瞪了一眼坐在对面啃包子的顾顺。

 

李懂心想,杨队一定就是这种大男子主义抹不开面子才会和女朋友吵架的,于是说:“可是队长,感情这件事,我觉得还是要温柔点才好,毕竟是要过日子的。”

 

顾顺坐在对面,嘴咧到耳边。

 

杨锐恨铁不成钢,觉得一个顾顺就把蛟龙辛辛苦苦带大的李懂拐跑了,这事不能忍:“可是这人啊,轻易得到,不懂得珍惜,该有的脾气还是要有的。”

 

所以杨队这个人,果真不适合谈恋爱,乱七八糟的条条框框一大堆,怪不得女孩子要生气,李懂一边喝粥一边怜悯的看一眼杨锐:“队长,你还年轻,以后受了伤就知道了。”

 

杨锐一摔碗对着对面的顾顺呵斥:“你让他伤心了?!”

 

 

 

5

 

晚上顾顺和李懂躺在床上聊天。

 

李懂说:“在这样下去可不行,队长要被分手啊。”

 

顾顺附和道:“我也觉得,没想到杨队战场上所向披靡,私下居然连恋爱都不会谈。”

 

“诶,顾顺,要不明天我们暗示一下?”

 

“暗示什么?”

 

“教教他怎么讨女孩子欢心呀,哄好女朋友,他心情好了,我们也不至于每天被他骂。”

 

 

 

6

 

今天5号窗口的阿姨化了妆,顾顺买包子的时候嘴甜的夸了几句,阿姨开心的又送了他两个包子。

 

顾顺拎着满满一带包子,刚坐下来,一旁的杨锐就不满的说:“你这个人,怎么对谁都说好听话?”

 

顾顺分他一个包子说:“杨队,嘴上甜,总不会错的。你也要多学学啊。”

 

杨锐冷哼一下,用眼神暗示一旁的李懂,你看看,呵,男人。

 

李懂立刻说:“还有啊,多买些礼物送人,也是应该的。”

 

杨锐听的很欣慰,觉得昨天没白教育李懂,于是神气的朝顾顺挑眉,听见了吧,赶紧给他送礼物。

 

后来两个人从如何甜言蜜语说到谈恋爱必做的十八件事,杨锐把粥喝的吧唧吧唧响。

 

看穿了一切的徐宏坐在对面翻了个白眼,觉得如果再这样下去,白痴就要传染了,于是叹口气端了饭碗坐去隔壁桌。

 

顾顺问:“什么情况”

 

杨锐扭过去看一眼,徐宏身边坐着一个穿白色衣服的小护士,年轻娇俏的模样很是可爱。

 

他眼睛一转心想,很好,这次队里有情况,我可是第一时间发现了。

 

 

 

7

 

你问杨锐看的到底是什么青春疼痛文学?

 

哦,这不重要。

 

因为退役以后,杨锐在家上网看到这本书,他心血来潮的点进去,想着回忆青春的滋味,才发现当年自己看的盗版书,漏印了最后一章。

 

人家可是欢天喜地的大结局。



---end---

评论(46)
热度(130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月梅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