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懂】很难猜





1

李懂最近陷入沉思。

新来的狙击手总是盯着他看。

他给石头发微信,说:顾顺是不是喜欢我?

石头回复他说:啊?我们队有谁不喜欢你吗?

李懂在心里后悔就不应该找他,随手回复他一句:可我就不喜欢你。

才刚退回到微信首页,就看到蛟龙突击队的大群里,石头艾特杨锐说:队长,李懂不搞团结,对我有意见。

大概3秒钟的时间,杨队长来了电话,开头第一句就是:“李懂啊,团队精神还是要有的,你再不怎么喜欢石头,也要记住,我们是一个队的,要有凝聚力,才能走向辉煌。”

李懂还没来得及反驳,杨锐又说:“石头是有点傻,有时候我也生气,但一个队里总要有人担当这样的角色,才像一个家。”

李懂心想,杨队长,你爸爸妈妈知道你这种想法么?

又一想,哦,家里那个傻的可能就是你。

好不容易连解释带许诺的挂了电话,收到佟莉的微信:怎么了,懂哥,石头咋惹你了?

李懂文不对题回复说:我觉得顾顺喜欢我。

佟莉回了三个惊叹号说:他咋你了?

李懂说:他老看我。

佟莉又问:那你喜欢他吗?

李懂仔细一想,顾顺这人长得大高个,腿长鼻子挺的,又会想了想部队那些年轻的女兵,娇俏是娇俏,但一拍胸脯就称兄道弟的样子,偶尔有活泼的姐姐,捏着李懂的脸直呼可爱,吓得李懂好几次头都不敢抬就往食堂冲。


唯一关系好的就是佟莉,但凡多说上几句话,石头就踩他鞋,刚挪开脚就被顾顺拉走,这么一想,还是顾顺好。

可李懂内向啊,又嘴硬,死要面子回复:不喜欢吧。

末了生怕佟莉不信他,有跟上一句:这人嘴太碎。



2

第二天下午,佟莉凑到李懂身边说话,是悄悄话,李懂低着头听。

“你是不是误会了?我见顾顺今天中午打饭的时候,给小姑娘送了盒巧克力。”佟莉说话的时候捂着嘴,还时不时抬头环顾周围,结果正好撞上看过来的石头。

李懂常打饭的那个窗口,有一个好看的姑娘,20多岁的样子,扎着一个精神的马尾辫,笑起来还有酒窝。

李懂想了想,觉得可能真的是自己多想了,也不说话,自顾自低着头思考,身边换了人都不知道。

“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说话的是石头。

李懂一脸问号。

石头也凑过去说悄悄话:“佟莉可是我的啊,你别和我抢。”

李懂啧了一下说:“谁和你抢了。”

“那她总找你说话。”

“那杨队长也总找我说话呢。”

石头一脸震惊:“啊?杨队也喜欢你?”

石头说话的时候没控制音量,过于惊讶的语调配上他粗狂的嗓门,整队的人都看过来。

徐宏问杨锐:“你喜欢李懂?”

顾顺说:“也?”

庄羽在一旁抱手臂:“队长,没想到啊。”

陆琛刚开口,杨队长大呼一声:“陆琛你闭嘴。”

陆琛心里暗暗发誓,以后参与话题讨论要趁早,可不能落后了被排挤。



3

晚上李懂洗漱完了要睡觉,刚躺下就收到顾顺的信息:杨队喜欢你?

没啊。

那石头说的什么?

李懂心里怒骂石头一百遍,回想起白天和每个人解释的场景,一把辛酸泪。


每个人里不包括顾顺,那人训练完就回了宿舍,一声不吭的。

李懂回复说:石头那智商你又不是不知道,一加一能说成十五的人。

顾顺回复他:什么?石头还会二位数呢?

在隔壁的隔壁的石头猛打两个喷嚏,心想该不会是感冒了吧,转头把被子裹住半个脸。

李懂难得和顾顺聊训练以外的事。大部分时间里,没有重要的事他不会多聊,不是冷漠,只是不会表达。

顾顺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李懂一起开石头的玩笑,就好像抓住了一根稻草,让彼此都觉得自在。


而这根稻草本人在睡梦里,梦到他背着手趾高气昂的训斥这两位好队友。

也算是在梦里,扳回一局。

李懂突然想到白天佟莉的话,问顾顺:听说你有喜欢的人了?

顾顺回复了一个杨锐问号脸的表情,又说:谁说的?

佟莉说的。

她知道了?

看来是真的,李懂盯着屏幕有点难过,又咬咬牙回复:你自己问她啊,我怎么知道。

顾顺又问:她说是谁?

李懂说:食堂2号窗口的姑娘,她看见你给人递巧克力了。

顾顺发过来几个徐宏傻笑脸的表情,说:嗐,我以为什么事呢,那窗口我又不吃,你不是总喜欢那里的土豆牛肉么,还和我说牛肉越来越少了,我这不是想着给人点礼物,下回给你多盛点肉。



4

李懂和佟莉说:“我还是觉得顾顺喜欢我。”

佟莉看了看在半山腰架枪的顾顺,问:“怎么了?那巧克力是专门安排你下次打饭的时候给的惊喜,其实那妹子是他隐藏多年的妹妹,巧克力过期了他自己不想吃随手给了妹子,还是真心话大冒险输了的惩罚?”

李懂心想,你的思维也太饱满了,又把那天晚上顾顺说的话重复给了佟莉。

佟莉眼神一转,说:“会不会是你多心了,万一人家只是单纯的为自己的搭档着想。”

李懂看看佟莉,又看看朝着自己走过来的石头,为他在心里点了个蜡烛,喜欢的女孩反应迟钝也是件悲哀的事情。

才刚点上蜡烛,又想,万一佟莉说的没错,真的是自己想多了,他回过头去,顾顺还在那个位置架着枪,是谁说过的,男人认真的样子最帅,他此刻觉得有道理。

缓过神来才听到顾顺朝着他大喊:“懂儿!快过来,磨蹭什么呢?”

李懂抱着望远镜,吭吃吭哧往山上跑。



5

周日的时候,杨锐在群里问:中午一起聚个餐。

徐宏问:什么由头?

杨锐回复:我妈和我说,我家隔壁的狗子生了一窝。

徐宏说:不去。

庄羽说:腿疼。

陆琛说:减肥。

佟莉说:不方便。

杨锐又发了一条说:我请客。

所有人秒回:去。


吃的火锅,李懂吃不了辣,就点了鸳鸯锅,顾顺坐在右手边一个劲给李懂下菜。

石头说:“顾顺,我们这儿都吃的辣锅,你往菌汤锅里放这么多肉干什么。”

顾顺捞上一筷子牛肉放进李懂的碗里,回嘴说:“你要吃辣的,你就自己在往辣锅里涮涮啊。多大的人了,吃个火锅还要人教啊。”

徐宏一脸高深莫测,趁着顾顺去洗手间,悄悄坐到李懂身边小声说:“懂啊,顾顺是不是在追你?”

“啊?副队,你也这么觉得啊。”李懂吧唧着嘴说。

徐宏叹口气说:“毕竟我晚上一片肉都没吃到。”

杨锐夹了一筷子肉从一旁伸过来,停在徐宏和李懂中间,说:“你没吃到你早说啊。”

徐宏真要张嘴吃,被一只从天而降的手拨开:“杨队,李懂自己有手,不用您喂。”

肉吧唧,掉地上,徐宏在心里狂骂脏话,顾顺,你给我等着,罗星回来你就给我滚蛋。



6

顾顺又在看李懂。

后者被盯得浑身不自在,耳朵红了半个。

李懂心想,是男人就要硬气,要不去问问吧,要是真的是自作多情了,大不了回宿舍偷偷难过一下,天亮以后还是蛟龙一条好汉。

他身吸一口气开口,正要说话,佟莉问:“顺哥,你干嘛总是盯着李懂看?”

“因为他,好看。”



7

好了好了,闻到你们的酸臭味了,别在浓情蜜意的相互对看了,李懂脸更红了,顾顺你别再笑了。

诶?徐副队,你怎么又在给罗星打电话问什么时候出院了,人家需要静养啊。



---end---

评论(39)
热度(266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月梅花 | Powered by LOFTER